• Dec 19 Thu 2013 14:10
  • 關山

關山又名高山巖,距離蟳廣嘴約4公里,海拔高152公尺,山頂上視野廣闊,北望可見到大平頂傾斜台地﹝高188公尺﹞的完整剖面及沿途漁村的旖旎風光。向東又可眺望龍鑾潭及南灣---鵝鑾鼻的優美景緻,為本國家公園極佳眺望及觀賞夕陽西下的地點。全區為隆起珊瑚礁組成,依據碳同位素定年資料,這些珊瑚礁岩層上升的速率每年大約5公厘,換句話說全區為隆起珊瑚礁組成,依據碳同位素定年資料,這些珊瑚礁岩層上升的速率每年大約5公厘,換句話說,在三萬年前關山還是在海面下,站在關山頂上頗令人有「滄海桑田」之感觸。 山頂上有一依珊瑚礁岩建造的廟宇,為臺灣其它地區所罕見,因奉祀福德正神故又稱福德宮。並有一似偽裝的野戰巨型鋼盔之巨大礁岩,以前民間未知其來處,故稱為「飛來石」;從其組成及四週地形可知為隆起珊瑚礁經差異侵蝕而遺留,並非民間傳說係五百年前從菲律賓被巨風吹來的。而其屹立不墜的容貌,常為遊客捕捉留影的好材料。(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鑑於陸地上的環境早已讓人類破壞的差不多了,佔地球面積百分之七十的海洋,勢必成為未來發展的新空間,但是如果不瞭解它,就不會去親近 ,更不會去保護,遑論永續經營管理、利用了。因此位於屏東縣車城鄉墾丁 國家公園西北角龜山山麓臨海地區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於民國八十九年二月開館。 館內分為台灣水域館及珊瑚王國館二館,提供國人有關台灣地區魚類及珊瑚之生態習性介紹。 此外,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的建立除了為達成國家既定的教育、文化、經濟與休憩目標外,我們更希望在對自然的尊重,對環境的愛護,甚至對人類明日世界的展望上,都能盡到自己最大的心力。(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蕉灣生態保護區,位於船帆石東南方約1公里,地形上呈現西北東南走向,全區被台26線公路分割成2個區段,北段以籠仔埔地形面之斷崖面側為北界與南界為台26線公路,長約1150公尺,二側寬約200公尺中段較窄約為120公尺,面積約5500m2,南段則以台26線公路為北界向海方向延伸,長約650公尺、寬約 100公尺。 香蕉灣是墾丁國家公園鵝鑾鼻半島沿岸地區,3個具有不同特色的生態保護區中,以海岸林為主要保護對象之生態保護區。(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下水堀至萬里桐沿途海水蔚藍清澈,海底景觀美麗,已劃為海域生態保護區。海底地形富於變化,巨大礁石林立,間有深溝及裂谷,形成懸崖絕壁、峽谷隧道等奇特景觀。全區遍布生長良好的各類石軟珊瑚、成叢的海扇、海柳及群游的珊瑚礁魚類等,此外各種貝類及海百合、海藤等分佈亦多。從萬里桐至蟳廣嘴間之海域,已劃為海底公園預定區,淺處為平緩斜坡,各種形狀之石珊瑚生長密集,且種類之多,是恆春半島沿海石珊瑚生物相最豐富的地區之一。水深10公尺以下,則地形富變化,波浪侵蝕作用和礁石崩落造成的各種地形景觀,如:石洞、石穴、拱門、礁石丘........等均可發現,礁石表面大部份為生長稠密的石珊瑚類所覆蓋,且有形形色色的珊瑚礁魚類悠游及貝類、海百合、海星等點綴其間,景觀優美。 本處計畫鼓勵民資於萬里桐設立海底展望台、水族館等,以及開闢玻璃底遊艇航線,提供遊客一飽水晶宮綺麗世界的眼福。蟳廣嘴之外海,民間已設有定置漁網,亦為一發展「產業觀光」的良好地區。(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仁湖位於墾丁國家公園東北角的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內,南仁山生態保護區內有中央水域、獨立南仁湖及宜蘭潭(或稱南仁古湖)三個終年不枯的湖泊,其中以『南仁湖』最為出名,匯聚了山上的雨水和山泉水,是一個天然淡水湖,更是南仁水域中最大的靜水生態系統。 南仁湖位於長樂村內,其有三個天然高山湖泊,四周林木蒼鬱,有極為豐富的生物資源, 一路上就可以觀察植物相的變化,是墾丁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護區。進入本區必需事先申請,並聽取南仁山生態保護區簡報後方能進入,每日限定名額為400人。申請方式以網路線上申請,於42天前即可上網申請。(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龍鑾潭距貓鼻頭約6公里,原本地勢低窪,每逢雨季附近田園皆成澤國,為農民帶來很大災害。日治時代雖曾計畫建為水庫,但終未實現,臺灣光復後,政府關懷民生疾苦,特於民國37年籌撥專款,將龍鑾潭建為水庫,不僅助益農田水利之灌溉,而且形成美麗的風景地區。潭水經附近溪流相匯由潭北人工洩水口北流,經四溝、頭溝而注入保力溪,由射寮出海。從前其流域水源豐富,帆船等小型船隻,均可從射寮溯水而上,是恆春對外主要交通線之一,目前僅供農田灌溉渠道。 潭面廣闊滿水面積為175公頃,水深平均3.5公尺,碧波蕩漾,景色幽美而恬靜,每年十月至翌年五月,許多候鳥如鷸、(行鳥)、雁鴨等由寒冷的西伯利亞、中國及日本等地從南遷移,部份留此過冬,為龍鑾潭的湖光山色增添不少自然情趣,也使當地更富觀光價值,本處已興建自然中心,內含鳥類生態展示、望遠鏡觀察、錄影帶欣賞等,提供高品質的旅遊活動。龍鑾潭南側鄰近核三廠之恆春麻場本處已改建為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供民眾了解瓊麻採纖過程,及對恆春早期經濟的影響。(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