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樂水地屬滿州鄉,初名佳落水,係閩南語譯音而來,意即瀑布。民國64年 蔣總統經國先生蒞臨巡視,取安和樂利之意而賜名「佳樂水」,並為無名之瀑布賜名「山海瀑」,名山勝景經偉人賜名後,已為家 喻戶曉之風景區,遊客驟增。 由於瀕臨浩瀚的太平洋,砂岩和珊瑚礁久經強風和海浪的侵蝕,雕琢出各種不同形像的奇岩怪石,例如海蛙石、兔石、球石、方格石、蜂窩岩等,綿佈於二公里半的海岸,令人讚嘆大自然之鬼斧神工。本區動物景觀資源豐富,在海邊岩石狹縫及窪地內海岸邊可見到五彩繽紛,成群嬉戲的雀鯛、隆頭魚科之熱帶魚,另外龍蝦、九孔、笠貝、彈塗﹝俗稱花跳﹞等海洋生物數量亦極豐富。由於沿岸為黑潮流經,水急浪高,大型洄游性魚類多,為海釣的最佳去處。每年二月至四月雨傘旗魚群集,四月至七月為虱目魚苗盛產期,沿岸塑膠筏穿梭不息,和蔚藍的海水交織成一幅美麗的風光。(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後壁湖名稱,係來自航道東側的瀉湖區,於退潮時呈現瀉湖型態,就如同大光地區居民住「家屋後的湖」,故稱「後壁湖」。 後壁湖有著恆春最大的漁港以及最大的遊艇碼頭,可供120艘遊艇泊靠。每年4~7月以旗魚、雨傘魚、鬼頭刀、10月至翌年3月以黑皮劍旗魚、白皮魚獲量最豐,每當黃昏漁船返航後卸下新鮮魚貨,常可見當地民眾、觀光客爭購海鮮,景象極為熱鬧。亦因貨源新鮮,現切之生魚片,可謂高貴不貴。在高潮區有大片的珊瑚沙灘,潮間帶寬度約有30米左右,浮潛、半潛艇及水上摩拖車等水上活動興盛。在此地潛水時進出水及導航十分簡單,底下為一緩緩下降的斜坡,主要底質為細泥沙,所以初學者容易將水攪混致使能見度變差;沙地間夾雜著一塊塊珊瑚礁岩,其中有一個特別大的雀屏珊瑚群體,藉由各地潛水人員的維護,為一著名的餵魚區,在這邊的熱帶魚群比較不會怕潛水客。近年來,後壁湖海洋保護示範區的成立以及當地民眾自發的保育活動,使得此區的魚類資源有增加的現象。 墾管處在此處設置有遊艇碼頭,與漁港共用同一港口出入,並可進行多項水上活動,如水上摩托車、帆船、拖曳傘、海釣、香蕉船等,蘭嶼海島風光遊,是遊客欲從事海上觀光活動的最佳去處。(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砂灣位於海岸景觀道路沿岸,以潔白細緻的白砂而得名的海灣,500公尺長的沙灘,相當適合海上活動。沙灘南北為黝灰的珊瑚礁岩,潮間帶比較短小,生物種類較少。北邊的海域,水質清澈。淺區以石珊瑚為主,軟珊瑚夾雜在其中,生物很多。海底景觀相當豐富,有石洞、拱門、峽谷等,海扇及柳珊瑚星羅棋布,數量甚多。合界地形變化較大,岸邊約3米至9米深;離開海岸約20米後,有一平台寬約10米,深度為25米。之後為向外的大斜坡,此地落差相當大而形成海底的大峽谷。礁岸壁上有許多的海百合,種類極多;珊瑚種類也不少,此地適於船潛。在靠近白沙的海底地形變化更大,有如階梯一般,因為處於巴士海峽與台灣海峽相接處,海流相當強。海下生態完整,魚類數量及種類很豐富,各種的洄游魚、底棲魚都易出現。 從關山南下至上水泉右轉約2公里可抵達本區。擁有一片長約500公尺,寬約40公尺的潔白砂灘,而得名。其東側有台地為屏障,故冬天東北季風盛行時,海灣仍風平浪靜,全年均適合游泳、潛水、帆船等海上育樂活動。白砂目前尚未開發,充滿寧靜幽雅的韻味,計畫興建旅館、遊艇碼頭、停車 場、管理服務站等設施,充滿燦爛的發展遠景。(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船帆石由社頂公園沿新開闢之道路南下約4公里,在海岸珊瑚礁前緣,可見到一巨石矗立於海中,遠望似艘即將啟碇的帆船,因而得名,近看則像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的頭部令人發笑。 船帆石高約18公尺,係由附近台地上方滾落至海邊的舊期珊瑚礁石,因其岩質較附近之初期隆起珊瑚礁堅硬,故能長期屹立海中,由台地上方可見到它巨大的珊瑚礁岩即為明證。 船帆石四週已規劃為國民旅館、停車場、野外育樂用地等,鄰近的香蕉灣昔為捕鯨基地和鯨魚處理廠,目前已無任何設施遺留。可見由於人類無盡的貪婪,使得鯨魚在臺灣南部幾近絕跡,再也不能偶見鯨魚噴水的奇景了。(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8 Wed 2013 12:49
  • 小灣

小灣從2003年開始,目前暫由墾丁凱撒大飯店經營管理,位於墾丁街末端,墾丁凱撒大飯店正前方,為一處吸引遊客聚集沙灘景點。日間可從事各類非動力的水上活動,晚上則可觀星聽濤進行靜態的休憩活動,對於夜宿墾丁的旅客,是夜間散步的好去處,非常方便。 小灣沙灘相當吸引外國觀光客,最常見的活動莫過於日光浴,極富異國風情;由於在此海域從事海上活動的遊客相當多,為提供安全的戲水環境,此區海域也規劃泳區,並由專業救生員守護大家的安全,也提供休憩的遊客洋傘、沙灘椅、游泳圈、風浪板、沙灘排球、橡皮艇等活動的出租服務,是您來墾丁必遊的熱門景點喔!(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8 Wed 2013 12:47
  • 南灣

南灣古時稱為大板埒,因海水湛藍故又名藍灣。此地沙灘長約600公尺,弧線美,沙質柔軟潔靜,為一郊遊、游泳、划船、駕駛帆船之勝地。惟在當地派出所正對面之海底有相當強勁之暗流,玩水務請遠離該地。本區漁產量豐富,時可見漁民使用地曳網﹝俗稱牽罟﹞作業的情形,深具發展成為觀光活動的潛力。每年4~7月虱目魚苗季可見到使用手抄網、塑膠筏捕捉魚苗,10月至翌年3月東北季風來臨時可目睹臺灣地區獨特的「空飄塑膠袋」釣取鶴鱵魚,蔚為奇觀。 目前由於核能三廠在此地興建,部分原可提供作為海水浴場之沙灘已劃入電廠用地範圍,為顧慮遊客及電廠安全,不計劃開發。其餘部份本處已於80年12月闢建為遊憩區,配置有男女更衣室、洗手間、泳具租售處、能源展示區、餐廳、停車場等,提供高品質的遊憩活動。(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