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國家公園舉辦『尋幽探祕-欖仁溪生態之旅』活動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整合滿州鄉自然與人文資源,特別規劃設計深度生態體驗活動,將於100年3月13日及20日舉辦二梯次「尋幽探祕-欖仁溪生態之旅」活動,歡迎在地居民與全國民眾,一起來探訪滿州鄉這片墾丁後花園的自然人文生態之美。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林青處長表示:滿州鄉面積約有70%位於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內,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特殊人文歷史與環境。鄉內里德村為灰面鷲、赤腹鷹等猛禽過境必經之地,素有「老鷹的故鄉」之稱,為全國著名的賞鷹勝地。村內欖仁溪未受人為開發,水中生物及陸上動植物資源豐富,保有原住民部落文化史蹟,具生態旅遊發展潛力。
 
本次活動除了讓遊客體驗種子手工藝創作外,更將由墾管處培訓的滿州社區解說員,帶領遊客走入溪谷,傾聽野鳥清脆響亮的鳴叫、頑皮彌猴嬉戲聲,觀賞令人驚艷的黃裳鳳蝶、特有的劍葉書帶蕨、台灣油點草等。溪邊景色優美,除體驗溯溪的樂趣,更可觀察水中生物及兩棲類動物,是一項豐富的生態之旅。
活動名稱:尋幽探祕-欖仁溪生態之旅

活動時間:
一、100年3月13日上午08:30~12:00
二、100年3月20日上午08:30~12:00

活動對象:國中以上之學生及一般遊客(名額30人)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http://www.ktnp.gov.tw)
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報到時間:活動當日上午08:30-08:40
報到地點:滿州鄉公所前廣場
活動地點:滿州鄉欖仁溪

活動內容:
一、08:40~09:00 滿州自然人文與生態簡介
二、09:00~10:00 種子手工藝創作
三、10:00~12:00 欖仁溪生態探訪

注意事項:因戶外天候無法預測,煩請自備雨衣、薄外套、防曬用品、遮陽帽,請穿著長袖寬鬆衣褲、運動鞋(請勿穿拖鞋及短褲)。遊程中有簡易溯溪活動,需自備雨鞋、防滑鞋或溯溪鞋等。

相關連結:我要報名 http://210.69.44.2/cht/apply.aspx

資料來源:  完全台灣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