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鑾潭

滿水面積約175公煩,幫助農田水利灌溉,每年秋冬候鳥群集潭面,是南台灣候鳥樂園。西岸的龍鑾潭自然中心,為台灣首座鳥類生態展示館,提供鳥類生態展示,及望遠鏡觀察鳥類生態。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赤牛嶺
是個觀光勝地,位於恆春東南2公里的山腰,清光緒恆春設縣時就被列為恆春八景,其吸引人之處不在於其具有的地形景觀,而是其為一個非常好的景觀眺望點,在此您可以看恆春夜景、盆地阡陌水田、龍鑾潭如鏡的碧綠、西屏山如茵的原野,並可眺望車城、小琉球及高雄打狗山(壽山),赤牛嶺有座廟稱之鎮南宮,供奉關聖帝君。


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社頂公園

 

社頂自然公園位於墾丁森林遊樂區旁,面積128.7公頃,長在礁石上的樹木受到東北季風的吹襲,雕塑出自然盆景狀的藝術傑作,令人讚嘆大自然之鬼斧神工。園內並有豐富的動植物、石灰岩洞、數處視野良好,綠草如茵的草生地,及珊瑚礁岩裂縫造成的一線天景觀,皆極具觀賞價值。

 植物有329種以上,因原生之馬兜鈴科、芸香科、蘿摩科等蝴蝶食草植物仍大量散布,故滋養著接近50種以上之蝴蝶,處處可見到五彩繽紛的蝶類迎風飛舞,為觀賞及研究蝴蝶最理想的地區。

 全區共有十餘處石灰岩洞,可見到鐘乳石、石筍、石柱等石灰岩洞的精髓。

鐘乳石的形成需要有不多不少的水份,適當的地形和地質,其形成1公分快則需要5年,慢者需要160年,可知自然界孕育的艱辛,且這些石化物若沾上手上的汗水、油漬會改變其化學成份,如此一來結晶便無法繼續形成而成死物,故請勿觸摸。

鑑於以往國內風景區內過於人工開發型式,本公園僅施以簡易步道,及配上小面積的賞景、解說設施,以保留原始自然純樸風味。公園東側已闢為梅花鹿復育研究區,以達自然生態保育之功能。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船帆石

船帆石是一塊由附近台地滾落至海岸的珊瑚礁岩,遠望似艘即將啟航的帆船,近看則像美國前總統尼克森的側臉,又名尼克森頭。



船帆石四週已規劃為國民旅館、停車場、野外育樂用地等,鄰近的香蕉灣昔為捕鯨基地和鯨魚處理廠,目前已無任何設施遺留。可見由於人類無盡的貪婪,使得鯨魚在臺灣南部幾近絕跡,再也不能偶見鯨魚噴水的奇景了。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30 Sat 2009 21:40
  • 砂島


砂島

砂島為一小海灣,由於海灣是波浪能量減低的地方,因此附近海域之貝殼、珊瑚長期受海水侵蝕,被擊碎研磨形成之細砂堆積於灣內,而形成名聞中外之「貝殼砂灘」。貝殼砂灘色澤亮麗、晶瑩剔透、美不勝收。

由於可作為項鍊、牆面裝飾品等,故曾引起淘砂熱,遭到商人大量挖採,外銷夏威夷、日本等國家,使這片罕見的砂灘面臨消失的厄運,幸在各方急切呼籲下,目前已列為生態保護區,禁止挖採,以保存這片上天賜予的自然美景。

砂島已設立貝殼砂展示館,配備顯微觀賞設施,提供高品質的旅遊服務。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鵝鑾鼻~海上夜明珠

 

墾丁日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